劉雲山生活會被迫檢討5大罪 中紀委擬處分意見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今年「十一」期間,中共中央高層召開了政治局生活會議。據悉,包括劉雲山、張高麗等多名高層被列為重點檢查對像。其中,劉雲山被檢討有五大嚴重過失,將由中紀委審核後提出處分意見。

據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披露,今年9月30日至10月4日,中共中央高層低調召開了5天8場的政治局生活會議。期間除安排政治局常委訪問,軍方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到戰區巡視戰備值日外,整個5天的生活會議都在保密下進行。

報導稱,政治局生活會議邀請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中央軍委委員及部分已退離休的政治局常委列席。

會議的主題是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就擔任職務和分管工作進行總結、匯報和自我批評及開展批評。

據悉,包括劉雲山、張高麗等政治局常委及其他多名政治局委員作了檢查。其中,劉雲山被指出有五大嚴重過失、瀆職:

一、 在宣傳、新聞系統搞形式主義、教條主義,導致成效很差;

二、 負責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有畏難情緒,有好大喜功搞虛假、浮面一套;

三、 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期間,在組織上搞任人唯親,導致一批審查不合格的官員都被批准擔任省級宣傳、新聞部門負責人;

四、 人民日報社、新華通訊社、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內部領導層建設、組織架構、高級管理層問題嚴重,長期造成不好的後果;

五、 對家屬子女的管教、約束,對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約束均不力,造成極其惡劣的後果。

報導稱,劉雲山在會上承認自己不稱職、不合格,有負委託。但他不承認和接受有關對他 「另搞一套」、「拉幫結派」和「陽奉陰違」的批評。

據稱,劉雲山的問題將由中紀委審核後提出處分意見,並上報中央政治局。

這並不是劉雲山第一次傳出在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上作出檢討。

今年6月份左右,《爭鳴》還曾報導,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為首的5位中共政治局委員,聯署彈劾劉雲山,要求審議、解決其「非正常組織活動」以及「瀆職」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

劉雲山在此壓力下,分別在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會組織生活會上,以及4月下旬的中共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作出「自我檢查」。在當時的檢討中,劉雲山也是矢口否認自己有政治野心、在黨內搞派系活動等等,並將問題歸納到個人思想素質與工作能力差方面。不過這一解釋被外界認為其有狡辯之嫌。

當時的報導還指出,由於劉雲山是江澤民派系的一員「大將」,不斷利用各種機會對抗習近平並刻意扭曲習的形象,其「政治下場」恐怕不妙。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