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處選務處將聯合打擊舊金山選舉舞弊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接下來關注加州本地的消息。今天舊金山檢察處與選務處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在這次大選中,會設置多語種熱線舉報電話,共同打擊選舉舞弊。

舊金山地區檢察長賈斯康表示,與往年相同,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選舉舞弊的跡象,但是,地檢處將會隨時待命。

舊金山地區檢察長賈斯康:「例如,如果有報告顯示有人在投票站恐嚇人的話,或是有消息指有人在投票站附近指示人們如何投票,這些都是我們所關注的。」

舊金山市府選務處主任John Arntz:「如果人們對選舉程序有疑問,他們如果打電話給部門的話,他們是可以給地檢處打電話的,他們會根據情況考慮調查的。」

選務處表示,六月黨內初選時出現的問題較多。目前隨著投票日的臨近,加上又有良好的工具,讓選舉信息變得清晰明了,減少選舉舞弊的風險。

舊金山市府選務處主任John Arntz:「目前已有十萬張選票寄回來,我們大約發出去三十三萬張選票,因此這些選舉已有大約19%的投票率,比上次的總統選舉的投票率稍高,但比2008年的要稍微差一些。」

違反選舉法的行為包括在投票站附近100英尺內搞選舉造勢活動、用不同姓名註冊投票、假用他人姓名投票等等。

舊金山地區檢察長賈斯康:「你的選票是算數的,我們希望每個人參與,生活在一個可以自由參與選舉的國度是很幸運的,無論是誰,無論花費多少,但是那個特權也是有責任的,就是參加投票,完成你的公民義務。」

舊金山市府選務處主任John Arntz:「舊金山我們用四種語言提供了選舉材料,英語、西班牙語、中文、和菲律賓語。」

11月1號,也是最後一天註冊郵寄選票的一天,舊金山65%的選票是郵寄選票。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