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政府與華人社區對話 「十多年頭一次」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10月29日晚,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郡長萊格特率領政府團隊與華人社區舉行社區大會,就普遍關心的問題,與郡長團隊做了互動交流。與會者表示,當地華人與政府直接交流,這是十多年來頭一次。

蒙郡有超過15%的人口為亞裔居民,也是大華府地區最大的華人社區。但是,許多華人移民並不了解如何申請政府提供的免費或低收費服務。在本次蒙郡政府與華人社區對話中,蒙郡郡長萊格特在現場提問環節,就華人居民提出的教育、交通、社會安全、房產稅等話題,一一給予了解答。

蒙郡郡長萊格特:「政府保證透明非常重要,但有時我們沒能認識到一些社區的特定需求,而是用一貫的做法對待。因此我們需要加強和完善在這方面的工作,確保與一些組織密切合作,為華人社區發揮作用,讓他們了解和獲取我們的服務、計劃及資源。」

蒙郡華裔副行政總長齊麗麗為這次活動搭建了橋樑,幫助華人居民有機會和政府直接對話。

蒙郡副行政總長齊麗麗:「因為我們華人在這裡是亞裔最大的族群,也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族群。但是我們多年在這裡生活和工作,對於從政的概念、參與主流社區的概念比較薄弱,但是現在這個社區越來越成熟了,也越來越能組織在一起。」

當地華人表示,這次對話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他們期待政府在未來能為華人社區提供更多幫助。

華人居民房女士:「跟郡(政府)方面的接觸,這是頭一次,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至少有一個交流的渠道已經在這兒的話,將來就說繼續對話和跟進,所以我們(社區)會更好。」

華人居民陳先生:「我從2000年來華盛頓DC,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我覺得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活動,很好。」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