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也要注意安全 警官提供專業建議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德州從今年1月1日起,允許民眾公開攜帶手槍上街,8月起,又允許在校園持槍。德州對槍枝的逐步解禁在民眾中引起熱議,而對槍枝的安全使用也逐漸受到民眾的關注。那麼我們到底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一起來聽聽哈里斯郡警官的建議。

哈里斯郡警官Ronnie Powell建議持槍者,妥善保管槍枝,以免誤傷自己或他人,尤其是家裡的小孩子。

哈里斯郡警官Ronnie Powell:「對家裡有槍的人來說,槍櫃通常是家裡最大的槍枝保存裝置,帶有保護機制,讓小孩子拿不到槍。有的人會教育小孩子注意槍枝安全,這樣小孩子們會知道,如果他們看到或發現一枝槍,不要碰它。」

對於校園持槍者,他建議要了解法律、遵守法律。

哈里斯郡警官Ronnie Powell:「每個校園持槍者,要把槍藏起來,不能在校園公開持槍。當然對學校來說,如果是私立學校,可以選擇不實行,規定持槍非法,如萊斯大學等等很多學校。對於公立大學,如休斯頓大學,他們必須實行該法律,不過他們也有禁槍區。所以要讓打算在校園持槍的人,了解這些法律法規。」

他還提醒準備買槍的市民,持槍人需要通過理論和射擊的培訓,考取持槍執照後才可以擁有槍枝。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