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梁特鼓吹釋法 建制泛民皆反對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香港「特首選戰」已經拉開,現任特首梁振英週二突然以處理「宣誓風波」為由,取消訪問北京,並宣稱不排除進行「人大釋法」,遭到民主派和建制派的反對。

梁振英早前聲稱最遲不超過11月宣佈參選連任,但至今未有消息。梁振英星期二在召開行政會議前主動交代突然取消到北京出席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的原因,是為了處理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二人宣誓的問題,又稱不排除人大釋法的可能性。

香港特首梁振英:「所以除了過兩日在法院有案件外,亦很有可能由於他們宣誓及宣誓之後言行引發其他事。我需要在這兩三日間處理,因此原定到北京的行程需要取消。」

建制和非建制派議員都質疑梁振英的舉動帶有政治目的。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我隻能說可能他不上北京,在選特首入閘的時間,他可能很緊張解釋自己為何不去北京,甚至有人解讀為上不到去北京,或者北京不見他,於是他要找一些理由,理由我不知他在香港有甚麼要坐陣那麼了不起,老實說香港其實沒甚麼要他坐陣,他隻不過是一個看守政府,大家已不當他是一回事。」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我覺得暫時特首這樣的講法當然有其政治原因,但如果想要平息坊間或社會就事件的擔憂,應該是少講為妙。」

外界認為,梁振英試圖藉今次宣誓風波繼續搞亂香港,為自己的連任增加政治籌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