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消息受到國際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京津滬人事落定 習近平年底處理香港亂局

香港特首梁振英10月31號突然取消出席原定11月3號至4號,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十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大紀元獲得消息,北京高層沒有人想讓梁振英連任,成報批「亂港四人幫」,就是代表習中央的意思,年底香港政局會出現大變化。

香港

王安順轉國務院任閒職 屢受傳聞纏身

王安順年底前被調離北京市長 , 出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 被認為是賦予閒職。王安順在石油系統多年,與周永康頗有交集。1998年周永康任國土資源部部長後,王安順升任國土資源部人事司司長。這次提前兩個月離開市長位子,成為外界輿論議論的焦點。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陳日君不看好梵蒂岡與北京的秘密會談

中國代表團11月初將前往羅馬,與梵蒂剛進行最後一回會談,以試圖解決主教任命的敏感議題。部分中國大陸神職人員憂心心梵蒂岡將接受中共對大陸天主教徒的壓制。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認為, 雙方協議可能遺棄忠心的信徒,形同與魔鬼打交道。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

全球3億兒童呼吸髒空氣 中國窮孩子尤其傷不起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報告顯示,目前約有3億兒童呼吸高度污染的空氣,其中有60萬名5歲以下兒童因空氣污染致死。在中國, 大量造成空氣污染的工廠移往生活成本較低的郊區,那裡往往是低收入民工的聚集地,那裡孩子的健康更受污染損害,往往也得不到醫療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