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管道爆炸 美東供應線週六重開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美國殖民地管道公司位於阿拉巴馬州的一處輸油管線週一發生爆炸,除導致一人死亡,五人受傷外,美國東海岸的汽油供應也因此受到嚴重影響。

由於被除塵機堵住管線,位於阿拉巴馬州海倫娜附近的一處油管週一發生爆炸,造成一名工人喪生,五人受傷。

殖民地管道公司週二宣佈,由於難以預計維修所需的時間,至少未來幾天內,向美東地區輸送石油的主要管線將被迫關閉。這意味着美國東南、甚至東北地區數百萬人口的石油需求將受到影響。

預計主要輸油管道最早可在本週六重新開通。

此外,向東北地區輸送柴油和飛機燃油的管線在短暫關閉後,週二早些時候已經重新開通。

受到這次油管關閉的影響,美國汽油價格週二一度大漲13%,創下今年6月以來的最高記錄。

就在上個月,阿拉巴馬的殖民地輸油管道曾發生泄漏事故,一度導致管線關閉,多個州面臨缺油威脅,油價也一度大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