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嚴令4不准 賈廷安等5上將被審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近日,有香港媒體爆料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等5名上將,近期正在接受調查或已被雙規。預計在今後一段時期內,中共軍隊中的清洗行動還將進一步深入和擴大。賈廷安曾長期擔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秘書,被外界視為江澤民最倚重的心腹之一,因此賈廷安被調查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特別關注。

據香港《爭鳴》11月號披露,從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中共軍方五次召開高層會議,主題都聚焦於所謂「從嚴治黨治軍」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餘孽流毒」。在這5次高規格會議結束後不久,至少有5名現役或退役上將接受調查或被雙規。其中包括賈廷安、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原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張樹田、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原總後勤部長李繼耐、原總裝備部長廖錫龍。

報導稱,軍方告知這5位被調查的上將4個「不準」:即,不準離開北京住宅;不准搞串聯活動;未經批准,不準接待訪客或參加活動;不准對外披露目前被調查或審查的情況。

資料顯示,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自1982年起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此後一直跟隨在江澤民左右。在江澤民掌握軍政大權後,賈廷安也被江澤民安插到軍隊中擔任要職,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後,還讓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充當「監軍」,聯合徐、郭兩名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升上將軍銜。2016年1月29日,中央軍委機關由4個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之後,賈廷安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近年來,海外多次爆發有關賈廷安的負面傳聞。今年8月中旬賈廷安再次遭到海外中文媒體的輿論大圍剿。

8月10日凌晨,北京神秘微博帳號「學習開始」發帖稱「我就不信你真能折騰到2017年退休」該微博同時配發一張有賈廷安的圖片,並有手的圖形指向賈廷安。

近期,海外頻傳中共軍方正在進行大整頓大清洗的消息。就在今年10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上還熱傳中共軍方在剛剛過去的一週內抓捕了37名將校軍官,其中包括:擔任剛剛成立的戰略支援軍副參謀長的孫波少將、河北省軍區副政委李志強少將、原總後副部長孫黃田少將、原總後營房部長王國明少將、原天津警備區參謀長王東大校,以及原北京軍區情報部的兩名前部長。

當時,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對新唐人記者分析稱,今年以來,習近平在軍中反腐的力度未見減弱跡象,這顯示軍中腐敗的嚴重程度恐遠超外界想像。習近平要想在明年19大到來之前順利完成自己的人事佈局,就必須全面掌控軍權,這是他順利施政的大前提,這也是中共這種畸形體制下的必然選擇。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