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擬再次包圍中央軍委 北京警方緊急戒備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日前,北京警方突然出動大批人馬,在位於西長安街的中共中央軍委八一大樓四周戒備,封閉附近地鐵口,截查可能前往聚集請願的退役軍人

11月1日凌晨,中共中央軍委八一大樓的四周突然出現大批公安警察戒備,他們嚴密地緊盯所有路過的行人,不允許任何人在該路段逗留,並截查疑似退役軍人的過往行人。同時,警方還安排了大量警車和空大巴停泊在附近,等待裝載警方抓捕的可疑人等。

海外博聞社引述據稱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北京警方根據「有關情報部門」的通報部署了上述行動,併發函通知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局配合截查退役軍人的行動,要求「來一個抓一個」,嚴防「10.11」退役老兵包圍八一大樓事件重演。

從網路上流傳出的一份北京市公共交通集團保衛部門的內部函顯示:據有關情報部門通報,11月1日將有大規模上訪人員前往八一大樓聚集。當局要求北京公交部門「教育動員司機和售票人員」配合相關的「安全防範工作」,一旦發現那些「攜帶拉桿箱,有軍人氣質,三五成群年齡40至60歲多為男性的人員」,以及穿軍裝、配戴胸牌、軍功章等物品的老兵,司乘人員必須立即打110報警,並協助當局處理。

同時,八一大樓附近的數個地鐵站口被封閉,北京地鐵隨即發佈了11月1日當天上午更改相關線路列車的停靠站點的公告。

此前,曾有近萬名退伍老兵於10月11日至12日聚集包圍「八一大樓」請願,要求當局恢復他們復轉軍人身份,解決他們退伍後遭遇待遇不公的問題。當時那些請願老兵身穿迷彩服,在軍委辦公大樓四周整齊列隊,不時高喊口號,唱軍歌提振士氣。老兵們齊唱的一首《團結就是力量》的歌中有「向著法西斯的開火,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等敏感歌詞,據傳孟建柱等聽聞後大為震驚。

該事件持續24小時後,當局派出高級官員與老兵代表談判承諾將出臺相關政策解決問題,並承諾不對參與請願者「秋後算賬」,最終老兵們在當局的勸說下分批撤離。

之後有消息傳部分請願老兵被戶籍所在地的地方政府派官員接回後,遭地方公安訓誡甚至拘留處罰。

近年來,中國大陸常常有退伍軍人因退役後的待遇不公而進京上訪,相關問題卻一直得不到解決。海外時事評論員倫國智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退伍老兵維權事件不斷發生,其根源一是中共的邪惡體製造成的;二是江澤民執政和干政時期貪腐治國,致使中共軍中賣官鬻爵風氣盛行,退伍軍人的福利被各級官員侵吞的惡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