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通過亞裔細分法案 半年後生效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紐約這個「文化大熔爐」,集合了世界不同族裔的移民。為了充分照顧不同族裔的移民,紐約市議會在週一宣布,「數據平等法案」(Data Equity Bills)已獲得市長白思豪簽署通過。大家以後填寫的政府表格,可以更詳細的選擇自己的族裔

法案(Intro 251)在2014年提出時,是把亞太裔細分成22個不同的族裔,如:華裔、日裔、韓裔等。不過,法案經過修訂(Intro 251-A)後,改為統計紐約市最常用的30種語言或族裔選項,民眾也可選「其他」這一選項來自行填寫。

推動這項法案的市議員陳倩雯認為,這有助於市府針對各族裔的需求制訂服務。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比如說在華人社區,有些社區你說國語他們聽不明白,還是要說廣東話。如果我們掌握到這些資料,學校可以準備多一些中文的翻譯,去照顧這些新來的學生和家長。」

根據美國聯邦人口普查2014年的報告,紐約州擁有180萬亞太裔,佔總人口的9%,而亞太裔也是增長最快的社區。

法案已經獲得紐約市長白思豪簽署,將在半年後開始生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