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老家又出事 「短命市長」上任11天閃電落馬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近日,趙本山的老家遼寧鐵嶺市長姜周閃電落馬。據悉,姜周當年曾獲薄熙來破格提拔,這次落馬前僅擔任了11天的鐵嶺市長。可謂被薄熙來破格提拔,卻又閃電落馬的「短命」市長。

中共遼寧省紀委近日宣佈,鐵嶺市長兼中共鐵嶺市委副書記姜周,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47歲的姜周在2016年3月底調任鐵嶺市委副書記,並擔任代市長,直到10月18日才正式上任鐵嶺市長。沒料到擔任市長僅11天後,即於10月29日被調查。成了最「短命」的鐵嶺市長。

值得關注的是,姜周當年曾獲薄熙來在遼寧任職時破格提拔。有消息稱,2004年1月遼寧省「公開選拔」大連市市長助理時,姜周在時任遼寧省長薄熙來的提拔之下,成功「當選」鐵嶺市長助理。此後,姜周持續在大連擔任發改委主任、市長助理等職。

對鐵嶺官場而言,姜周的落馬或將再次引發官場地震。中共十八大至今,鐵嶺已有至少三個「一把手」官員落馬。除了剛剛落馬的姜周,此前還有鐵嶺市委原副書記、市政府原市長林強,以及遼寧省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松。

遼寧鐵嶺市是趙本山的老家,據悉,趙本山與鐵嶺官場有著深度勾連。此前有報導稱,趙本山曾助魏俊星脫罪並陞官。

2014年11月底,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魏俊星被舉報勾結黑社會製造了震驚全國的開原亞麻廠走私案。2005年,中紀委有批文要「雙規」他。但據稱魏俊星通過趙本山,向時任省紀委書記行賄後,才擺平此事。

另外,趙本山與薄熙來的關係也為外界關注。薄熙來被抓後,有媒體曝出在薄熙來和周永康的政變名單中,趙本山擔任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北京「打虎」再開先例 傳民政部長李立國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