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是黨費 國民黨點名這2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不當黨產委員會首場聽證會指控國民黨第一桶金」來源有疑慮,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提出相關歷史文件證明,說國民黨在1945年到1971年,包括黨費、特別捐、黨營事業獲利超過16億元,足夠買下2億元的政府公債。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初步來推論,就是剛剛講第一桶金,我們認為在民國60年的國民黨,確實有足夠的財力,從黨員特別捐、還有事業經營收費,來購置這個2億元的政府公債。這是我們為什麼主張說,既然顧主委講說,證人要親身經歷,那有些親身經歷的人,為什麼你不傳,包括像劉泰英很重要對不對,徐立德很重要,為什麼你們都不傳,傳一些都沒有親身經歷過的。」

邱大展質疑,黨產會10月7號開聽證會前,並未舉行預備聽證,也沒告訴國民黨將被詢問哪些問題,他並點名劉泰英和徐立德兩人,是最了解國民黨產的前行管會主委,黨產會為何不傳訊?而在國民黨記者會後,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表示樂見國民黨願意主動揭露相關資訊,將納入調查並提交委員會議討論,但由於並非在聽證程序中公開,事關全民財產,茲事體大,黨產會不能用一方之詞籠統,來一筆勾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