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書記被免 曾巴結周永康情婦沈冰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近日,多名省部級副職官員易職。其中,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被免職後,其去向尚不明朗,有消息指其當年曾重用周永康情婦沈冰。同時,被指為王岐山「金融系」人馬的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一職,而原北京市長王安順被調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輿論稱其被貶閑職。

據陸媒10月28日報導,近日,河北省官網發佈通告稱,原國家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干傑調任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不再擔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外界注意到,中共官媒並沒有提及趙勇免職後是否「另有任用」。

海外有消息稱趙勇可能會調任國家扶貧辦副主任,輿論認為這個新職位明顯不如地方大員重要。目前,該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據公開的資訊,趙勇曾在中共共青團主管宣傳工作,曾因2006年《冰點週刊》停刊事件受到非議。

海外有中文媒體爆料說,趙勇除不但與已鋃鐺入獄的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有瓜葛,還在其擔任唐山市委書記時特別委任前央視主持人沈冰為「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決策顧問」,而海外曾熱傳,沈冰是已判無期徒刑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情婦。

沈冰的公開簡歷顯示,她在2007年9月底,曾以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決策顧問的身份訪問新加坡,有消息稱,沈冰曾表示,她是應時任唐山市委書記趙勇的邀請出任該職的。

10月29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佈了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的公告。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蔣超良現年59歲,2004年至2014期間他曾先後出任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副董事長兼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而這三大銀行的業務領域,涵蓋了傳統商業銀行、政策性銀行和農村金融。

香港明報則指出,蔣超良在 1997年至2000年擔任人行深圳分行和廣州分行行長期間,是時任廣東任常務副省長的王岐山成立的「廣東省地方中小金融機構和農金會金融風險處置工作協調小組」的核心成員之一。

報導指,王岐山的人馬一般出自3個派系,即「紀委派」、「北京幫」及「金融系」,蔣超良應屬於王岐山的「金融系」成員。

此外,明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前,習近平的閩浙舊部、現國安委專職副主任蔡奇已正式出任北京市委副書記,而王安順與蔡奇交接工作後將調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一職。有輿論稱,王安順是因涉周永康案而「遭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