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校慶 蔡裕慶、林寶彰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擁有百年校史的北科大,為產業界培育無數人才,上市櫃CEO每10個人當中,就有1人是來自北科大。我們為您獨家專訪,北科大校友,國內車聯網先驅的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以及為國際級醫療大廠代工,做出口碑的鐿鈦科技總裁林寶彰,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北科大校歌》:「工業建國,吾校任重。」

北科大歡慶105周年校慶,歷屆校友齊聚,包括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鐿鈦科技總裁林寶彰等人,今年還特別頒授名譽博士給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26歲就創業的他,跟學弟妹分享經驗。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企業家不只是只追求財務報表的獲利,他應該更兼具有所謂的企業社會責任,我想大家共同來關懷,我經常提的就是,把自己變為是一個志工的市民,把你的社區服務你的社區,影響你的社區改善你的社區,我想這個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蔡裕慶從累積多年的經驗中發現,現在年輕人要成功,必須不斷學習,而且要實作,並且參與志工,從中了解社會底層的需求。另一位校友,鐿鈦科技總裁林寶彰,從開一家路邊攤、到黑手,最後進入到醫療設備領域,為國際級醫療大廠代工,做出口碑,過程中,林寶彰也悟出了自己的經營哲學。

鐿鈦科技總裁林寶彰:「我一直在講一句話叫作,知恥近乎勇,知道恥辱你就是勇敢的人,也就是說到社會上,不要怕苦不要怕累,尤其非薪水的待遇你要把握住,企業界是提供一個你學校沒辦法,讓你有那麼充分的實習的環境,你要好好把握。」

儘管各產業面臨跨世代的轉捩點,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分享經驗,希望下個世代,能夠延續台灣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