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尷尬 閨蜜女兒霸氣留言:有錢是一種本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30訊】韓國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干政一事在韓國激發民憤,緊接著崔順實的女兒鄭有羅(音譯)走後門入名校一事,走進公眾視線,28日(當地時間)韓國教育部宣佈,將於31日對此事展開調查。

據韓國媒體綜合報導,韓國教育部稱,他們將召集10位以上的監察人員,成立一個專門的調查小組,於31日前往梨花女子大學,就崔順實的女兒鄭某被招入學一事展開調查,包括該校的招生情況、體育特長生的出勤狀況和成績管理的規定等方面展開全面調查。

韓國教育部表示,這次調查預計時間大約為1週左右,並請民眾放心,教育部會給公眾一個客觀公正的答覆。

梨花女子大學是韓國歷史最為悠久的大學之一,建校時間長達130年,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也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鄭某是在2015年以「馬術特長生」被該校錄取。

不過有韓國媒體質疑梨花女子大學的「馬術特長生」是專門為鄭某所設立的,比如在鄭某申請大學的這一年,校方才特別修改招生簡章。也就是說,2015年是該校首次招收馬術特長生。

還有鄭某並沒有按時向校方遞交亞運會獲得金牌的各項材料,而是在截止日期後才遞交的相關資料,但是校方卻仍然同意給她加分。

另外,鄭某的同學表示,鄭某的學習態度並不端正,甚至很久也不去上課,而她的免出勤材料也不符合學校標準,但是她的學科考試全部過關,有些學科的分數還很高。

前段時間有同學質疑她的錄取資格,對此鄭某囂張地在社交媒體上留言:「你們這些笨蛋,要怪就怪你們的父母沒有本事,說我父母的壞話?要知道有錢也是一種本事。」

鄭某的所為引發全校憤慨,梨花女子大學的師生們自發站出來舉行活動,抗議特權入學,要求校長引咎辭職。在輿論的壓力下,校長崔京姬已在日前辭職。

因為鄭某的事情不斷發酵,檢方進而檢查了鄭某家的電腦,又發現了鄭某的母親崔順實修改朴槿惠演講稿的事實。

受此事件影響,朴槿惠的支持率不斷下滑。28日韓國一家民調機構稱,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韓國民眾對朴槿惠的支持率已降低至17%,創下她就任以來的最低記錄。

不僅如此,在朴槿惠就崔順實修改總統演講稿一事向國民道歉後,她的支持率還曾一度跌至14%,慘得不能再慘。

被韓國媒體稱為「妖僧」的崔順實,她的父親崔泰敏於1970年代將佛教、基督教和天主教融合到一起,自創「永生教」。

1974年韓國現任總統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被暗殺後,崔泰敏告訴朴槿惠「她的母親給他託夢,讓他照顧朴槿惠,協助她,幫助她。」從此以後,崔泰敏成為朴槿惠的精神導師,他的女兒崔順實也順利成為朴槿惠的閨蜜,稱朴槿惠為「姐姐」。

朴槿惠擔任總統後,對崔順實十分倚重,雖然崔順實並未擔任任何公職,但是卻能干涉朴槿惠的決策。

不僅如此崔順實還利用她和朴槿惠的關係,脅迫三星等大財團捐錢給她創辦基金會,從中牟取私利,中飽私囊。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