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宋習會」破局 仍可喝咖啡寒暄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兩岸關係冷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擔任台灣代表,出席下個月在祕魯的APCE領袖會議,據了解,外界關注的「宋習會」確定破局,但兩人不排除在喝咖啡的休息時間,自然寒暄互動。

記者VS.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總統,APCE宋習會破局很可惜嗎?」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台北科技大學校慶活動,媒體聚焦下個月將在秘魯利馬舉行的APCE經濟領袖會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宋習會」。

外傳中國已與跟主辦國表達,要將習近平與宋楚瑜「座位錯開」,知情人士說,外界關注的「宋習會」已確定破局。

「宋習會」破局,但宋楚瑜還是有機會與各國領袖,包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會場中有許多自然互動機會,包括喝咖啡時間、甚至上洗手間都可能遇到。

宋楚瑜一行代表團,預計在11月15日出發,將先飛紐約、再包機前往秘魯。隨行人員有經濟部長李世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親民黨內陪同人員有前立委黃義交及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從目前兩岸關係研判,陸委會確定不派員出席。

而宋楚瑜將在出訪前2日,11月13日與蔡英文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