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中共違反禁令 從朝鮮進口煤炭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週六,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責中共違背國際禁令,從朝鮮進口煤炭。他再次表示,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並非針對中國。

BBC報導,朝鮮對中國的煤炭出口被視為朝鮮的生命線,也被美國認為是中共可以對朝鮮施加影響的手段。

今年四月,中方同意暫停從朝鮮進口煤炭,但表示民生和人道主義的貿易除外。布林肯說,中國從朝鮮的進口實際上有所增加,去年從朝鮮進口了總額十億美元的煤炭。

布林肯對媒體表示,中共顛倒了聯合國安理會2270號決議中的舉證關係。2270號決議是今年3月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核試驗作出的反應。

布林肯說,根據聯合國制裁決議,除非能夠證明煤炭出口所得直接用於朝鮮民眾,否則應被禁止,但中共的做法是,只要不能證明朝鮮進口煤炭用於發展武器,就允許進行。

他表示,這不是2270號決議的意思。

煤炭是朝鮮為數不多的硬通商品之一。據中國海關統計,中國每年從朝鮮進口價值1億美元的煤炭。中方也擔心國際制裁會導致朝鮮出現崩潰,並在中朝邊境形成難民潮。

美中兩國雖然都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但在韓國部署美國薩德導彈系統的問題上出現嚴重分歧。中方稱這將嚴重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

布林肯週六再次強調說,薩德系統並非針對中國,並暗示,如果朝鮮繼續一意孤行,美國還可能採取更進一步措施,薩德系統也不會是「最後的防禦措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