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昂熱城堡 聖經啓示錄掛毯(一)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448)世界文化遺產,聖經啓示錄掛毯,由六部分組成,每部份有14幅,一共八十多幅畫面,呈現聖約翰兩千年前對人類的預言,正邪大戰間蘊含天機。今天我們來欣賞第一部分。

世界文化遺產,法國昂熱城堡聖經啓示錄掛毯,1375由法國國王查理五世的兄弟安茹德路易一世訂製。由國王畫家讓·德·布魯日給出圖紙,尼古拉斯·巴塔耶歷經7年 將圖案實現在掛毯上。

法國昂熱城堡負責人Hévé Yannou:「聖經啓示錄掛毯是法國中世紀偉大的傑作,描述了聖約翰的預言即最後一部新約全書。」

畫面第一部分廟宇裡一位高人雙手將聖經啓示錄的書卷展開。

聖約翰手裏拿著一座塔,7位小天使和其下七座禮拜堂。聖約翰驚奇的看到第七座禮拜堂上小天使的右手變異成爪子。

神的頭上橫著一把劍,聖約翰匍匐在他的腳下。他背後的七個燭台的蠟燭燃起。

接著的畫面是神的威嚴。神背後是一排殉道的羔羊。該圖描繪了圍繞神的寶座四方眾生。24位王者,天使和鷹帶翅膀的獅子和牛。

對應下方圖描繪一位傷心的女士騎在一匹黑馬上,她手裏拿著天平衡量著人心,天使和鷹帶翅膀的獅子和牛在天上向聖约翰展現天機條幅。

上方圖是聖約翰的泪水。左方天使向聖约翰展開天機,聖約翰看到後落淚了,右邊的老者在安慰他。

對應的下聯四,聖約翰看到了麻木不仁的做邪惡幫兇的惡人被投入煉人爐。

上方的畫面是神坐在彩虹上打開一本書,王者們看到後紛紛下跪並為之可放下王位。

下面對應的一幕是有良知的好人的靈魂受到天使的向上接引。

上聯六王者們都在關注著殉道的羔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