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各國巴黎尋求合作夥伴 助企業發展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448)非洲經濟論壇,10月21日在巴黎經濟財政部召開。論壇的主題是「促進非洲企業發展」,近百位國際顧問、政府組織負責人、非洲企業家和法國投資者紛紛到場提出具體方案。

此次論壇匯集了企業創辦人,經紀團體等國内外經濟相關的參與者。作爲主辦方之一,GIFA國際非洲婦女企業主聯盟在支持創業的同時,還陪同幫助企業發展和解決資金問題。

GIFA主席Marie Thérèse ALTERMATH:「每年我們都組織這樣的國際經濟論壇,討論所有經濟相關問題。告訴人們在創業之前,要充分資詢。瞭解所有能讓你的公司發展的途徑,避免以後營業兩年就關門。」

非洲初創企業和中小企業普遍需要融資。解決資金困難和鼓勵年輕人創業,成爲非洲國家經濟增長的驅動力。

幾内亞科菲安南大學創辦人Ousmane KABA:「我們有許多年輕人受過良好教育,願意創新、努力工作,他們尋找資金爲了創辦創業。這個論壇可以拉近歐洲和非洲企業家的距離,可以幫助初創企業者解決融資問題。」

會議討論期間,來自中國香港的謝群女士在中、非、法三方商業合作方面做了論述:「我在這邊看到其實許多法國人,跟很多非洲人都希望參加中非法方面的經濟活動,那現在我們其中的工作就是希望把這些需要連起来。看他資源在哪裏,缺些什麽東西,然後我們就幫他們一步步去找,衹有這樣子脚踏實地的才是真正的開始發展。

經濟論壇還吸引了20多位想借此機會尋求企業發展的各領域企業家參展。GIFA主席Marie Thérèse ALTERMATH:「我們的展臺遍佈。我希望在會議結束時,意願參與國家經濟發展的各方能夠簽署合作協議。」

新唐人记者 陈欣、王嬿乔、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