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失學兒舉牌要讀書 遭關押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在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的最後一天,失學快兩個月的河南洛陽訪民胡大料的3個未成年孩子,到人民大會堂前,舉牌要求讀書,遭20多名黑保安帶走,關押14個小時才放出。胡大料說,3個孩子求學心切,28號,再次拉橫幅求學,又被送久敬莊關押到晚上9點多才放出。

河南洛陽未成年孩子李文普29號告訴新唐人,現在他們那裏有8個未成年孩子,其中5個失學在家,28號早上,他們姐弟3人去天安門拉橫幅要求讀書,再被抓。

河南洛陽未成年孩子李文普:「昨天我們去天安門舉牌子,找習總要求上學,公安又逮著,不讓舉橫幅,然後他們把橫幅撕了。」

李文普說,公安撕橫幅之後,把他們送到久敬莊關押到晚上9點多才放出來。

孩子的母親胡大料說,孩子們讀書心切,27號早7點左右,到北京人民大會堂前舉牌上學,結果被抓到派出所之後再被送久敬莊,晚9點半才獲釋,回到家已經深晚12點多。

胡大料說,當時她接到天安門分局電話,叫他去接小孩,她趕到現場候也被扣押。

洛陽訪民胡大料:「到那以後也把我弄到派出所裡面,說把我們送到馬家樓,結果上午1點多來一輛車,全場都清完了,只剩我一家四口人,等到晚6點半,才把我們送到久敬莊。9點半左右20多個黑保安,一邊一排把我們圍在中間,說走、走、走。」

胡大料拿出手機拍照,被一名黑保安搶奪手機,拉扯了半天,保安也沒得逞,最後,胡大料帶著3個孩子離開,但他們的身份證仍被扣押。

據悉:胡大料夫妻是洛陽洛龍區豐李鎮尹屯村人,因土地問題被鎮政府官員打傷,十多年了一直在北京維權。倆人共生育了6個孩子,都到讀書年齡,但因沒證無法入學。

胡大料為了讓孩子享受義務教育,多次上街舉牌,抗議政府漠視失學兒童,被送黑監獄。關押,至今仍無人過問。他們曾經自辦北京「流浪訪民子弟學校」,被警方強制關閉,牌匾被拆走。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