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選公投多 您都清楚嗎?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今年大選,加州共有18項公投提案。新唐人舊金山分台在最新一期的《灣區聚焦》欄目中,邀請時政分析專家,爲華人選民講解提案內容,來看報道。

最新一期《灣區聚焦》欄目,邀請前加州副州長參選人楊承志和硅谷華人協會董事祝凱律師,講解華人關心的各項公投提案。除了大麻合法化64號提案,修改死刑制度的62號提案也引起關注。

前加州副州長參選人楊承志:「62號是怎麼廢除死刑呢?把已經判死刑的人直接改成終身監禁。也不會放他們出來,但是已經不再審不再上訴了。就等於廢除死刑了。就直接廢除了。」

兩年前加州通過提前釋放囚犯的47號公投提案,今年又推出類似的57號提案。

硅谷華人協會董事祝凱:「我們已經看到這個(兩年前的)47號提案帶來的後果,雖然沒有官方正式的研究結果,但是老百姓春江水暖鴨先知,我們馬上感覺這個(社會治安變差)。所以在這個基礎上提出一個加強版的57號,讓一些重罪的也提前釋放,這個在我看來是一個不可接受的事情。」

今年7月,州長布朗接連簽署了6項禁槍法案。與11月公投的63號提案多有雷同。楊承志認為,這與加州州長選舉有關。

前加州副州長參選人楊承志:「紐森他就把禁槍,作為他很重要的一個造勢的題目,所以他故意去支持這個63號提案,希望能夠達到2018年為他競選州長,可以去建立他的團隊、去助選的這樣的一個優勢。」

此外,兩位嘉賓認為51號、65號以及67號提案,涉及增稅、設置公職部門、以及環保議題,在一定程度上會增加居民的投入。

硅谷華人協會董事祝凱:「很多情況下就是因為有一方提出一個,另外一方就要爭鋒相對的提出另一個來進行反制。而且通常在他們宣傳的時候有很多的一些方法,來有意無意的誤導。」

《今日加州》觀眾如果想收看本期欄目,請關注新唐人舊金山分台的YouTube頻道。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