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

1. 美國經濟Q3回升 大漲近3成

美國商務部週五表示,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大幅上升了2.9%,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2.5%,不僅超越第2季的1.4%,也是兩年來最大漲幅。 其中大豆出口是一大功臣,縮減了貿易赤字,第3季度季度出口增長達10%,保持強勁勢頭。

2. 阿爾及利亞外海發現大量石油

美國石油和天然氣集團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表示,在阿爾及利亞外海的歐沃沃(Owowo)油田,發現5億到10億桶的豐富石油。過去兩年, 埃克森美孚股價大幅下降17%, 這一發現帶來好消息。但目前阿爾及利亞當局還在忙於處理攻擊石油基礎設施的好戰組織。

3. 美國人愛吃甜食 Hershey收益增加

今年早些時候,好時巧克力糖果公司(Hershey)拒絕奧利奧的生產商億滋國際(Mondelez)併購,現在好時第三季獲利46%,銷售額達到20億美元, 預計全年每股收益在 $4.28 to $4.32之間。當日盤中漲幅達 6.3% ,達到每股 $101.50. 這一貢獻90%來自北美. Hershey在中國的銷售增加了14.6% .

4. 川普推出一萬億美元基礎建設計畫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經濟顧問認為,利用低利率增加聯邦對橋樑建設等基礎設施的投入,不花納稅人的錢也可促進經濟。未來將推動國會批准給建築業企業1370億美元的退稅,後者加上再融資,最終可投入1萬億美元,用於建設收費橋樑路段,和其他基礎設施,從而獲得收益。同時創造就業,增加稅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