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反攻阿勒頗 三國外長會談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敘利亞叛軍宣布發動攻勢,希望能打破政府軍在阿勒頗東部的長期圍困。與此同時,俄羅斯、敘利亞、伊朗外長在莫斯科會面。俄羅斯總統普京威脅,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忍耐是有極限的。

監測組織表示,反政府軍週五向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西部發射了數百枚導彈,造成至少15名平民死亡。

敘利亞及其盟友俄羅斯最近加緊了東部的空襲,大約27.5萬人被圍困了數個月。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俄羅斯空軍基地也是攻擊目標。

叛軍進攻的同時,敘利亞外長瓦利德·穆阿勒姆在莫斯科會見了俄羅斯和伊朗外長。他們承諾加強對敘利亞政府的支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責美國支持的反對派阻撓阿勒頗的人道主義行動,並稱伊拉克解放摩蘇爾的行動,將影響敘利亞的權力平衡。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忍耐是有極限的。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現在實施克制,不跟盟友用這種粗魯方式回應,但是每件事都有限度,我們可能做出反應。」

聯合國呼籲各方讓人道主義成真,否則敘利亞將迎來最殘酷的冬天。

聯合國敘利亞特別顧問揚·埃格蘭:「我們需要各方及其贊助者幫助人道主義者完成工作,否則,今年冬天將很可怕。」

聯合國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三件事是:協助有機會出來的人撤退、讓醫療隊以及食物物資進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