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林雜誌》2017年加拿大大學排名出爐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由加拿大《麥克林雜誌》(Maclean』s Magazine)發佈的2017年加拿大大學排名近日正式公佈。

點擊查看完整報告

麥克琳雜誌是加拿大發佈的唯一一份大學排名榜單,今年麥克琳對全國98所大學中49所進行了排名。

加拿大所有的大學分為了三類:醫學類大學、綜合類大學和基礎類大學。

醫學類大學都擁有廣泛的博士項目,並且都有醫學院。今年排在醫學類大學榜首的是麥基爾大學(McGill),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多倫多大學和卑詩大學(UBC)。

綜合類大學擁有大量的研究項目和廣泛的本科及研究生水平的課程。西蒙菲莎大學(Simon Fraser)今年再次在綜合類大學排名中蟬聯第一,隨後是滑鐵盧大學和維多利亞大學。

基礎類大學重點在於本科教育,有較少的研究生項目。基礎類大學榜首位是北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蒙特愛立森大學(Mount Allison)和萊斯布里奇大學(Lethbridge)。

麥克琳雜誌對六大指標進行評比,分別是學生情況和班級數量,師資力量,研究經費和運行預算,學生獎學金和學生服務佔預算比例,圖書館的規模和藏書量以及學校的聲譽。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