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盜挾持船員終獲釋 營救人員曾險被中共處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被索馬里海盜挾持近5年的臺籍輪機長沈瑞章近日平安返臺,沈瑞章之所以獲釋,沈太太楊秀惠27日發出一份聲明,透露營救任務的關鍵人物「李先生」,多虧他默默指揮、安排營救。這位「李先生」叫李俊敏,曾是軍情局少尉情報員,當年因在大陸被捕遭拘禁長達27年,差點被判死刑。

沈瑞章太太楊秀惠10月27日發出一份聲明稱,沈瑞章之所以獲釋,在於一位營救任務的關鍵要角「李先生」,多虧他默默指揮、安排營救。而這一位「李先生」身份被起底,他叫李俊敏,曾是臺灣軍情局少尉情報員,年輕時在大陸從事「敵後」工作,一度遭拘禁長達27年。

臺灣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27日也透露,這位「李先生」的身份是臺灣前立委蔡正元當時的國會辦公室主任。

當天下午,蔡正元證實,這位「李先生」名叫李俊敏,是前軍情局少尉情報員,先前曾遭中共拘禁27年,直到2006年12月獲釋返臺。因遭戶籍單位注記死亡,「死而復生」重新適應生活。

李俊敏目前擔任蔡正元「領航基金會」下的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李俊敏為人低調,關了20幾年,讀不少書,學問很好,少有怨言,並對李俊敏「為國坐黑牢」卻口無怨言的情操很感動。

他經友人介紹認識李俊敏,請李俊敏協助海外或棘手案件,尤其臺商在中國出問題,或中國人在臺灣遭遇困難等案件。

蔡正元說,沈瑞章被海盜劫持,救援決策小組有三人,包括蔡正元(國民黨員、立法委員);王小兵(海協會副秘書長);李俊敏(無黨籍、蔡正元特助)。

當時有助理向蔡正元說,沈瑞章是民進黨員,民進黨立委都不救,蔡正元幹嘛花力氣。蔡正元說,沈瑞章是臺灣人。

沈瑞章:「海協會王小兵副秘書長,薇閣董事長(李傳洪),他們出錢出力幫我救出來,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