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設有地下隧道網絡 賺錢打仗兼顧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伊拉克軍隊在摩蘇爾(Mosul)附近發現了一系列的地下隧道。而地下隧道的用途,據當地居民說有兩種,一種用來運送出售文物,一種用於打仗。

摩蘇爾城的攻打已經超過10天了,在該城的東部地區遇到了頑強抵抗。在乾旱且平坦的戰場上,伊斯蘭國組織發射迫擊炮、使用機關鎗並且還派出裝有炸彈的自殺式卡車來抵禦伊拉克軍隊。

一旦進入到摩蘇爾城附近荒涼的小村莊後,伊拉克軍隊必須處處留意爆炸性誘殺裝置和隱藏的狙擊手。伊斯蘭國組織的防禦工事預計當伊拉克軍隊正式進入摩蘇爾城後會更嚴密卻致命。

伊拉克軍隊在對拖布扎瓦(Tob Zawa)地區進行清理時發現,一個輪胎店被改造為製造路邊炸彈的炸藥工廠,還有一個安裝了電扇和電燈的隧道,從一個清真寺一直延伸到一條道路上。伊軍還發現了大量類似隧道。

兩種隧道:一個賣文物 一個打仗

CNN報導,據仍然在摩蘇爾及從該城逃出的人說,摩蘇爾有一個非常縝密的地下隧道系統。這些人知情的原因是,他們被強迫挖這些隧道。

據一名摩蘇爾居民告訴CNN,如果抽煙被伊斯蘭國組織發現的話,就得被迫挖10米的隧道。如果男性沒有穿伊斯蘭服裝或者鬍子刮掉了的話,可以在以下幾種懲罰中作選擇:鞭刑、坐牢或者進行地下強迫勞動。被強迫挖隧道的人是被蒙著眼睛進入某個地下隧道工程中。

隧道從東邊的郊區開始一直延伸幾公里長,隧道也會與一個建築相連接。隧道在地底下並不太深,但有些隧道大到可以騎摩托車。CNN報導說,據一名目擊者說,伊斯蘭國組織甚至在兩個隧道的入口之間建了一條道路來聯繫兩個隧道。

據2015年逃離出摩蘇爾的一名安全人員說,現在住在摩蘇爾的居民說,伊斯蘭國組織修建了兩種隧道:一種用來恢復摩蘇爾豐富的文物並且出售這些文物,還有一種隧道用來輔助恐怖組織的軍事運作。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