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勞資都怨? 林全:求平衡務實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立法院今天(27日)確認了勞基法修正案的議事錄,引發朝野大戰,明天可能還得繼續協商,而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出席商總座談會,只說工商界認為政策偏向勞方,但勞工也覺得政府偏袒資方,政府會盡量求取平衡,分階段改革。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一例一休,在民進黨多數的席次之下,我們希望能夠盡快通過。」

當著行政院長林全面前,催促一例一休盡快過關,商總找林全座談,旗下134公會積極提出76個問題,而被問到最近一例一休爭議,林全表示,資方認為政府偏勞工,勞工也抗議政府偏袒資方,意見難免不同但會力求平衡。

行政院長林全:「但是我們盡量來求平衡,而且希望政策是務實可行,能夠解決當前的問題。過勞的問題,我們希望這個部分,能夠得到緩和嘛,不要有這個現象,同時希望能盡量跟國際接軌,不管是在放假或其他的問題上,我們都希望能夠,對企業界本身還是能夠讓他有一個合理的經營環境。」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事實上很多的勞工,他們也不完全希望那麼多的假期,反而那麼多假期,扼殺了他加班,可以增加薪水收入的機會,勞資似乎最近比過去,對立更嚴重,我覺得這個不是好的現象。」

稱不是所有勞工都想放7天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更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說,要全力支持攸關中小企業存亡的一例一休,商總還另外提起,這次沒納入修法的彈性工時議題。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彈性工時的部分,我們提出了54。我們提60啦,但是那不可能啦,大概是54小時,現在勞工提出的是43小時,我們希望彈性工時,也要能夠一起來解決這個事情。」

立法院還沒吵完一例一休,商總就先「溝通」彈性工時,甚至表態不支持用特休補償勞工休假,至於今年能不能放完7天國定假日,商總則說不太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