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紅醜聞再曝 省長情婦牽線進人大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幫助朝鮮進口國際禁運物資,間接參與朝核計劃的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近日被披露通過遼寧省長的情婦牽線,擠進人大代表行列。

據博聞社報導,丹東女首富馬曉紅當時希望能夠擠進102人的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行列,並認為時任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可以幫忙。而馬曉紅行賄陳政高的中間人,是盛京銀行董事長張玉坤。

據稱,張玉坤被遼寧當地人傳為陳政高的情婦,馬曉紅與張玉坤見面,總是稱對方為「坤姐」,關係異常密切。

報導稱,馬曉紅正是通過這種行賄手段,當上了遼寧省人大代表。

這次遼寧賄選大案,查出來並被罷免的452名省大代表,馬曉紅是其中之一。而張玉坤也同樣因涉嫌賄選案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

陳政高現任住建部部長,曾浸淫遼寧官場43年,被認為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遼寧省也被外界視為是江派勢力重要窩點,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曾先後盤踞遼寧,並培植大批親信,形成 「遼寧幫」。

據悉,陳政高也是「遼寧幫」的要員。在遼寧賄選大案曝出,住建部被巡視組通報多重問題後,外界有分析認為陳政高的處境不妙。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傳馬曉紅直通金正恩 中國通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