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藍儂退英女王勳章親筆信 首次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前英國披頭四樂團成員約翰藍儂抗議英國涉入奈及利亞內戰等行動,致函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退回勳章的親筆信,最近首次曝光,價值約6萬英鎊。

媒體報導,一名身分未被曝光的民眾20年前在一場拍賣會買下40多件物品,約翰藍儂(John Lennon)這封信也在其中,直到最近整理家裡閣樓時才被發現。

26日這名民眾帶著約翰藍儂寫給女王的這封信到利物浦的披頭四博物館鑑定,確定是他的親筆信,被音樂紀念品專家朱力安(Darren Julien)認為是重大發現。

約翰藍儂在信中指出,他要退還女王頒贈給他的「員佐勳章」(MBE),藉此抗議英國涉入奈及利亞內戰,同時反對英國支持美國在越南的戰爭。

朱力安說,這封信應該是草稿而非約翰藍儂寄給女王的正本,原因是信的左上方及右下方簽名處都有暈開的墨水,「我認為約翰藍儂寫了第二封信,畢竟是要寄給女王的信,必須完美,正本應該已保存在王室檔案卷內」。

這封向女王退回勳章的親筆信將被拍賣,價值約在4萬到6萬英鎊。

其它被朱力安鑑價與披頭四樂團相關的物品還包括1963年披頭四在利物浦演出的簽名節目單,價值約1萬英鎊、披頭四樂團的簽名照價值約5000英鎊、一雙披頭四樂團團員穿過的襪子,價值約300英鎊。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