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座微型公寓剪綵 55個單元全告罄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在紐約市這個寸土寸金的大都市,微型公寓可以緩解日益緊張的住房壓力。紐約市歷史上第一個由微型公寓組成的住宅樓,今天在曼哈頓中城亮相。

這個只有300平方英尺的微型公寓單元有著600平方英尺的功能,竅門就在家具上:床可以折疊入立到牆上;茶几也可以上下升降,變成長方形或者更大的正方形的餐桌;衣櫥設在高處可以放下來;如果把工作書桌拉開,就變成了供10人聚餐的大餐桌,而牆壁裡還藏著8把椅子。

位於曼哈頓27街東335號的卡梅爾大樓(Carmel Place)是紐約市第一個全部都是微型單元的公寓樓。大樓給住戶提供了微波爐、熱水壺、冰箱等廚房用具;廁所裡面的洗漱、洗澡空間和設施也很齊全;起居室連著一個開放的廚房。

大樓內有55套這樣的單元,其中8套分給了淪為遊民的退伍軍人;11套分給了年收入在45085美元以下的家庭;3套分給了年收入在76835美元以下的家庭。這22套是市政府規定的「可負擔」住房,每月租金在950-1492美元之間。據介紹,有超過6萬人申請這22套可負擔住房。

其餘的33套市場房的月租金在2650~3150美元之間。到目前為止,55套住房已經全部出租完畢全部出租完畢。

紐約市此前不允許建造面積在400平方英尺以下的住宅。現在市府批准了新的土地規劃,這種微型公寓已經合法。可以預見,未來紐約市將會出現更多的微型公寓。

新唐人特約記者施萍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