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普斯6月秘婚 揚威里約奧運後他想做什麼?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美國傳奇泳將費爾普斯里約奧運勇奪五面金牌,名流八卦網站TMZ批露,他在6月13日已悄悄與女友妮可.強生結婚。而且強生還帶著孩子到巴西里約熱內盧,為費爾普斯加油打氣,但兩人當時都未透露他們已經成婚。

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8月第5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將終生贏得奧運獎牌數28面,奧運金牌總數23面,成為奧運歷來第一人。

名流八卦網站TMZ率先披露,今年6月13日費爾普斯和妮可.強生(Nicole Johnson)在亞利桑那州的天堂谷(Paradise Valley)成婚紀錄,兩人的年齡都是30歲。紀錄顯示,婚禮儀式是由費爾普斯的經紀人卡萊爾(Peter Carlisle)主持。

相關視頻:

費爾普斯在里約奧運比賽時,強生當時曾帶著孩為費爾普斯加油打氣,但兩人都未透露他們已經成婚。

他們兩人2007年在洛杉磯相識,戀情時斷時續,今年2月訂婚,接著在5月5日生下長子布瑪(Boomer)。

強生6月13日曾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貼出一家人合照,照片說明是「我的小家庭值得紀念的一夜。」

Such a memorable night with my lil fambam 😍💖 boomer obviously didn’t want to hold still🙈

Nicole Michele Johnson(@nicole.m.johnson)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6月 月 13 10:43下午 PDT 張貼

費爾普斯退休後想做什麼?

這位奧運史上成就最輝煌運動員,泳池外人生幾度迷失,2年他還曾酗酒,甚至懷疑自己還有活下去的必要嗎?當時他說:「我想,如果沒有我,這世界會更好。我認為,結束生命是最好的事。」

去年10月他進入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心理創傷和戒癮治療中心「梅多斯」(The Meadows)。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巴爾的摩烏鴉(Ravens)隊已退休線衛路易斯(Ray Lewis)送他基督教作家華倫(Rick Warren)著作「標竿人生」(The Purpose Driven Life),讓他找回人生意義。

據悉,費爾普斯當時每天為病友讀「標竿人生」內容,還因此獲得「傳教士麥克」(Preacher Mike)稱號。

經歷對抗心中惡魔、退休復出,從毒品與酒精中歸來的他,第5度也是最後1次投入奧運旅程。「亞特蘭大新聞憲政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網站報導。奧運開幕前,他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談話性節目「今日秀」(The Today Show),接受主持人勞爾(Matt Lauer)訪問。

費爾普斯當時回憶說:「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有點像是,害怕就這樣被人看穿真實的自己。然後,我最後好像,你知道嗎,我豁出去了,我再也不要遮掩什麼,我就是我。如果你不喜歡,那不是我的事,那不是我的問題。」

完成生涯最後一役當晚,費爾普斯離開選手村,回到妻子和兒子入住的飯店,並幫兒子布瑪換尿布。費爾普斯說:「與布瑪分開3至4週,再看到他時,覺得他一下子長大好多。我幫他換尿布,他就坐著看著我,不斷的笑。光是看他衝著我笑,發出咯咯的笑聲,就讓我眼眶含淚。」

據悉,費爾普斯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他和父親的關係一直不好。直到費爾普斯二度因酒駕被捕,又進勒戒中心治療期間,才在一次懇親活動中,與父親有所交談。

費爾普斯說他現在把兒子擺第一位。「我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很多人跟我說:『孩子一眨眼就長大了。』等到你意識過來,他們可能已經要離家上大學了。所以,我要好好把握,不錯過任何一件事。」

除了當奶爸之外,費爾普斯目前依然是體育潮牌Under Armour、瑞士頂級腕錶Omega和水上運動用品Aqua Lung的代言人。

費爾普斯還成立教導水上活動安全的基金會,開設小朋友的入門游泳課程,也資助體育選手。美國游泳協會(USA Swimming)也希望延攬他當游泳運動大使,並加強協會與退休泳將的關係。

行銷諮詢公司瓦澤曼(Wasserman)的行銷專家琳賽(Elizabeth Lindsey)說:「愈來愈多體育選手在退休前,就將自己的傳奇與品牌結合。費爾普斯的基金會就致力做這件事,那大概就是他退休後的舞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