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講解植牙 恢復咀嚼功能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秋高氣爽,對於牙齒缺失的人來說,正是植牙的好季節。因為天氣轉涼,人們開始進補,營養吸收較為全面,再加上氣溫不冷不熱,這些都非常利於手術後創口的癒合,以及種植體和骨骼的融合。那麼,植牙到底有哪些好處與注意事項呢?我們來聽一聽專家的意見。

植牙是把人身體能接受的材質,如鈦金屬,植入牙槽骨內,用於支撐假牙,然後在植體上鑲嵌人造牙冠、牙橋或放置假牙托。

GrandSmiles牙醫診所醫生Dat V. Pham:「當人因為牙齒壞掉、或缺乏保健、或事故而失去牙齒,現在想要恢復咀嚼功能,他們會去植牙。我們可以種植一顆或幾顆,或全口牙齒。他們可以吃肉,沒問題,可以吃堅果,好像一口全新的牙齒一樣。」

他還特別提到,對於老年人,配戴假牙可能會存在一些問題。

GrandSmiles牙醫診所Dat V. Pham醫生:「假牙就像貼在桌子上的一片一片,不夠固定,會在口腔裡移動。所以他們不能吃東西,會疼,不舒服。」

當然,究竟適不適合種植牙齒,每個人的情況可能有所不同,詳情還是建議您向您的牙醫諮詢。另外,植牙對技術和設備的要求很高。

GrandSmiles牙醫診所Dat V. Pham醫生:「我有X光3D掃描,會幫我精確測量骨骼,可以使用多少,植入什麼尺寸的,什麼角度,什麼位置。」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