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六中全會結束習核心被確定 「江核心」怎麼辦?

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六中全會已經結束了,國內用詞叫「順利結束」。週一開會一直到週四幾乎透不出甚麼消息,這就叫「順利」了,開會的地方京西賓館就像一個悶葫蘆一樣,說明習近平和王岐山還是能夠控制局勢,在場的人被他和王岐山兩個給嚇壞了。六中全會,習近平解決了與江澤民黨的體系敵對的場面。從目前流露出為數不多的新聞稿件中,你可以品到這樣的味道。

美國之音的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首提習核心》中說:

公報說:「全會高度評價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集中整飭黨風,嚴厲懲治腐敗,淨化黨內政治生態,黨內政治生活展現新氣象,贏得了黨心民心,為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證。」

這段話就是對習近平上臺四年的總結,對他的總結就是對他前任的否定。當把他提升為「核心」的時候,並不是否定胡錦濤,因為胡錦濤沒被稱為「核心」只是被稱為「總書記」,也就是說,胡錦濤年代執行的不是胡錦濤的思想、概念、制度和理念,而是江澤民的理念和做法。所以,「習核心」否定的是「江核心」。

六中全會拿出來的這個公報說明習近平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六中全會結束一兩個小時之後,公開拿出的就是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要求全黨執行他的概念。所以,公告的是習近平與全黨對立的結果,他從2012年十八大江澤民獲勝的現實中,奪取權力的結果。

六中全會之前,習近平對省部級高官的斬殺,以及拿出來的消息說過去幾年裡上百萬的官員被懲罰,這些都是總結性的內容。以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作為標誌,意味著從2013年到2015年的反腐已經走到了一個階段,這個階段將被載入史冊。就像一個人旅途中到了一家客棧歇歇腳兒才會說「永遠在路上」,如果還在路上忙活著,那麼就沒有閑心說這個了。

換句話說,從三中全會反腐開始,習近平定下的目標就是今天。六中全會習近平完全從江澤民手中「奪取了」權力的時候,但只有習近平完全實現了自己的意願才能說是完全「擁有」了權力,在此之前只能說是「奪取」權力的過程。但今天你可以說,習近平在黨內擁有權力。

就像清朝末代的皇帝溥儀,他本該擁有皇權,但這個權力卻在老佛爺手裡面。習近平2012年十八大11月14日上臺,選這個日子讓他上臺其實就是為了讓他死。那天7個常委露面的時間比原定的時間晚了52分鐘,原因是江澤民在裡面睡著了,其他常委包括習近平自己都不敢叫醒他,為甚麼?因為那個時候叫做「江核心」。

到了四年以後的今天,2016年10月27日,改叫「習核心」。毛澤東被稱為「舵手」和「領袖」,從鄧小平開始叫「核心」,接著江澤民也叫「核心」,而江澤民敢被叫做「核心」的時候,鄧小平已經死了。現在江澤民還活著,習近平經過了4年的時間終於奪取了「核心」的稱號,這也意味著江澤民死定了。它活著的時候,「核心」的稱號就被拿走了,它的帽子就被摘了,頂戴花翎就被人摘了,就相當於腦袋被砍了。

文章說:「今年年初,一些中共地方大員關於「習核心」的議論出現在中國媒體,後來一度沉寂,最近又再次響起。這次會議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終於正式確立其在中共領導層的核心地位,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之後又一個黨的領導核心,其意義非凡。」

胡耀邦和趙紫陽時期都沒有被稱為「核心」,也是因為鄧小平還活著。現在從黨內權力角度來講,習近平成為了真正的「核心」。

習近平十八大上臺後,面臨的黨系統完全是江澤民「八九·六四」上臺後整體人馬,幾乎所有黨官員都是跟他有二心的。習近平、王岐山和栗戰書在三、四年的反腐中與黨內絕大多數高級官員為敵,成為了死對頭。在這個背景下,他們反腐的過程就是滿門抄斬的過程。

《德國之聲》有一篇報導中說,習近平的做法很像斯大林。斯大林在當時的蘇維埃進行了大清洗,毛澤東也曾經在延安進行大清洗。他們二人進行大清洗的特點就是斬殺了黨內所有他們懷疑有二心的黨的高級官員。「殺人」在前蘇聯和延安都是盛行的,就是他們進行大清洗的絕對手段。

但是,這次習近平的做法不同,他沒有殺一個人,除了自己跳樓自殺的。習近平的最大特點是與高級官員成為對立面,收繳了他們的錢財,列出了他們的罪惡,但治罪的時候是以國家法律的角度。王岐山曾說,他沒有治任何人的罪,只是肅清黨。治罪的是國家體系。

然而習近平的確得罪了全黨的高級官員,雖然一個人也沒殺,把他們放到監獄裡,收回了他們的財產。可是他們都是有兒孫的。當年的習近平和他的父親曾經遭受牢獄之災,幾十年之後的今天他成為了主子,被他拿下的這些官員都還活著,難道他就不怕幾十年之後這些官員的子孫報復自己的子孫?他就一點後路都沒有留嗎?他沒有像斯大林和毛澤東那樣殺人,但是卻與全黨的高級官員係上了無數個死結,他封殺掉了這些官員子孫的未來。

這些官員的錢是成捆的掙,女人是成堆的搞,但是有一樣,孩子是自己的。習近平的做法就是斷了這些孩子們的糧草,這種做法意味著甚麼?但有一點,這些官員被拿下後,披露出來的是他們貪污的錢財數目巨大,但治罪的時候這個錢數就少了,除了最早下來的薄熙來跟習近平死磕之外,其他人都不再反抗。披露出來的錢數很大,但治罪的錢卻少了,中間這個差額去哪裏了?

你看看薄瓜瓜就知道,他的爹媽被打下大牢,但他自己依然在海外可以過著「太子孫」(薄一波的孫子)的日子,從中你可以知道習近平給這些人留下的財產可以讓他們的生活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來化解這一份的怨恨。但真能化解嗎?薄瓜瓜選擇學法律,表明他在自己的仕途上有一番思考。你可以在生活財務方面給他留有餘地,但他失去了原來的地位,也無法挽回思想層面和社會層面的損失。這些年輕人的道德品質也絕對不會輕饒了你。是人總會死,當以上級壓迫下級的方式來整頓黨風的時候,整頓他人的這個人如果有一天死了,他的子孫怎麼活?

所以我認為,習近平唯一的出路就是廢掉共產黨,大家要明白,拿下黨核心,指出黨的毛病,廢掉黨,這是一種操手的做法,因為在反腐四年裡,人們看到的是共產黨的罪惡,而不是共產黨有多麼的偉大。

馬雲控制的《南華早報》英文版中,習近平被稱為了國家領袖。裡面詳細的講,誰被稱為「核心」,誰被稱為「領袖」。能夠被稱為「領袖」的只有「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毛澤東一個人。根據馬雲身份的背景,習近平在黨內被稱為核心之後,會不會在國家的範圍內被稱為領袖?走向一個新國度的概念?

六中全會結束了,在十一月份的時候,你會看到陸陸續續會出現結果,當習近平砍掉了「江核心」被確定「核心」的時候,他可以利用來行駛自己的權力,全面肅清「江核心」所有的人馬和一切。

如果有一天他上升到了領袖的時候,那就會和毛澤東平起平坐。毛澤東作為領袖是建立了一個「新國家」,如果習近平被稱為領袖,他的體系是以國家為平臺對壘黨體系平臺,在他的手中會建立新的憲政國體,這是他唯一生存的道路:就是否定毛澤東以黨為核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會在他的手中結束。

往短裡看,這半年中國會發生翻天覆地的巨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