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武警副司令落馬傳聞獲證實 曾緊跟周永康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武警部隊原副司令牛志忠半年前從公眾視野消失後,海外曾出現其已落馬被查的傳聞,但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對此作出正面回應。日前,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上公開了牛志忠被開除黨籍的消息,使他已被查的事實得到確認。海外媒體指牛志忠與一路提拔他上位的武警原司令王建平,都曾緊跟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10月27日,中共當局公佈了六中全會公報。這份公報上公開了中共武警原副司令牛志忠、共軍蘭州軍區原副政委範長秘、中共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等多名中共政、軍兩屆高官被開除中共黨籍的消息,間接證實了此前外界有關牛志忠已落馬的事實。

按照中共慣例,落馬高官通常會先被通報接受調查,再受黨紀處分,最後移送司法。而對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級別的官員作出撤銷中共黨內職務或開除黨籍的處分,須由中共中央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得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委員同意才能做出相關決定。但中共中央處理軍隊高官的消息比政界高官更為隱秘低調。

據公開的資訊,牛志忠於1970年12月入伍,1996年他從114師轉隸武警後,成為中共武警原司令王建平的部下,並跟隨王建平先後擔任武警西藏總隊總隊長、武警副參謀長、武警參謀長等職。2015年7月,牛志忠升任武警副司令後不久就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今年4月初,香港《明報》率先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牛志忠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被中共中央軍紀委的人員從北京海淀區西三環北路的武警總部辦公室帶走。軍內已內部通報其「嚴重違紀」,但未披露涉案詳情。

眾所周知,武警部隊曾經是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手中的「刀把子」。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包括牛志忠以及一路提拔他的老上級王建平在內的武警系統官員都與周永康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尤其王建平等人更曾經緊跟周永康而得以躥升。

2014年底,習近平開始在武警系統內展開大清洗、大調整,武警原司令王建平與副總參謀長王寧對調職務;武警原政委許耀元與軍事科學院政委孫思敬對調職務;武警參謀長、政治部主任雙雙換人,由中共第38集團軍軍長劉振立調任武警參謀長,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方向出任武警政治部主任。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