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對非法租房開罰 Airbnb支持者抗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紐約州曾在2010年立法,房主不住在房子的情況下,出租整套房屋30天以內的行為視為違法,上週,州長庫默進一步規定,將對違規者處以最多7500美元的罰款。新法案出台後,也立刻激起了來自支持和反對兩方面的聲浪。

短期房屋租賃網站Airbnb,自從問世以來,不斷衝擊著傳統旅館行業的生意。紐約州長庫默在上週簽署新法案,將對違反短租房屋規定的房主進行最多7500美元的罰款,這無疑將給以短租為主的網絡平台Airbnb造成打擊。

週三(10月26日)Airbnb的支持和反對雙方聚集在紐約州長庫默辦公室前,反對者表示Airbnb的營運模式傷害了傳統酒店行業,以及破壞租房市場的結構,使房價攀升。

紐約州眾議員Linda Rosenthal:「如果你關心大多數紐約人,你就不會把可負擔的住房拿下市場,讓紐約居民一兩年租不到。」

而支持Airbnb的一方則站在房主的角度,表示Airbnb讓他們增添不少收入。

Airbnb支持者Roxanne Hancock:「我家在東哈林區,我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困難,現在剛剛緩慢的好轉,如果它過去是一間出租的房子,我們根本住不起。」

此前,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在2010到2014年間,對Airbnb進行過調查,發現在紐約市內,72%的短租公寓存在違法現象。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