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通傷亡多40% 紐約警方籲司機減速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大家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幾天氣溫降低,天黑的也比較早了。今天紐約市警察局和交通局,特別提醒司機,秋冬季節開車要減速。

紐約市警察局表示,秋冬季節期間交通事故增加,去年剛結束夏令日光節約時間之際,11月1號到8號這段時間,就有9位行人車禍死亡,其中有6人是天黑後發生的不幸意外,而造成行人或腳踏車發生意外的最主要原因是車輛左轉。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安全局總監陳文業:「車輛左轉造成意外是右轉的三倍,因此希望民眾開車減速。」

根據紐約市交通局的統計,去年11月到3月的傍晚到晚上時間,行人發生車禍意外比平時多出40%。

紐約市交通局長Polly Trottenberg:「秋天太陽較早下山,這影響司機的視力,光線不足導致眼睛不容易聚焦、遠處看不清楚、顏色辨識度低,餘光視力也會受影響。」

因此週五他們將在紐約市的14個地點,派發宣導卡,提醒司機注意安全。

一位拿著兒子遺照的母親非常支持市府的「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講到自己的兒子時幾次哽咽。

Sammy Cohen Eckstein母親 Amy Cohen:「Sammy不是個數據,三年前一個秋天的黃昏,一位超速司機沒注意到他,造成車禍死亡。我每天依舊能想起他的臉龐,父母很難走出失去孩子的傷痛,但我們選擇化悲傷為行動。」

Sammy母親表示,在Sammy車禍過世後,紐約市有一千多位行人車禍死亡,十幾萬人車禍受傷,要解決這個現象,只能不斷的做安全宣導。

紐約市有大約850萬人,大多數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搭配走路或騎自行車,其中150萬人擁有180萬台車。隨著路上行人越來越多,市府希望開車的司機能更加小心。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