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番路柿子節 各式美味一次吃個夠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臺灣嘉義縣的番路鄉,每到秋天,滿山遍野的柿子林就染紅了整個山頭,柿子的產量佔了全台灣的8成,可以說是柿子的故鄉,2016年番路鄉柿子節在本周末(10/22、23日)熱鬧登場,雖然今年受風災的影響,產量減少了許多,但是仍然吃的到各種美味可口的柿子美食。

番路鄉柿子節安排的節目還沒開始,柿子專區的大小攤位,紅澄澄的牛心柿子,早已經吸引了人潮,忙著挑選和試吃,就是要把柿子帶回家。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李啟三:「今年這個風災的關係,我們的農友損失很大,但是我們用最好的柿子,來呈現給我們的消費者。」

嘉義縣長張花冠:「柿子秋天就會紅了,所以我們常常說,它的紅了以後,醫生的臉就會綠了。主要的原因就是柿子富含多元酚氧化酶,所以吃柿子就是比打流感疫苗更加好。」

番路鄉號稱柿子的故鄉,除了柿子的產量佔全台灣的8成之外,番路的氣候、土壤水分和溫度,都是最適合柿子的生長。

嘉義縣長張花冠:「所以我們這邊生產的柿子,可以說是脆多汁甜又好吃,農會很會推廣的啦,把它做成柿子冰、柿子麵、柿子巧克力,還有柿葉茶。我們今年的新產品叫做金磚柿果,裡面有紅豆、還有起士,喔,那個口味實在有夠好,吃下去噴漿的感覺,實在有夠好吃。」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李啟三:「作伙來品嚐,我們所有的冰品系列,或者是我們的柿餅、柿霜,還有我們新研發的金磚柿果,都是我們今年最夯的產品。」

熱鬧柿子節,各式各樣的柿子美食,讓民眾品嚐美味一次吃個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