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生發出警告 本季流感病株奇特 每年因流感死亡3500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加拿大卑詩省流感爆發,衛生官員鼓勵市民們注射流感疫苗,因為今年的病毒株感染力尤其強。

流感已經在溫哥華地區蔓延,尤其是長期護理病房。其中的一種病毒株H3N2對患病人士尤其危險,醫生表示今年這種病毒株是主流。

衛生官員說,每年加拿大有大約3500人死於流感和與之有關的併發症。

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稱,當H3N2流感病毒在社區中傳播時,往往比其他菌株導致更多的人住院和死亡。老年人受影響最大,但年輕兒童和免疫系統受損的人也處於危險之中。

流感疫苗對像Jacqueline Zweng這樣的癌症病人可提供重要保護。

「流感引起的幾乎看不見的症狀,對一些患病人士實際上是致命的。」 Zweng接受CTV採訪時說。

她說自己是必須注射流感疫苗的。

「流感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它讓很多人喪生,所以請接受疫苗注射。」溫哥華醫療官員Meena Dawar醫生說。

省衛生官員Terry Lake 也鼓勵市民們注射疫苗。

在卑詩省,對高危人群及與他們接觸的人員疫苗是免費的,注射疫苗後,需要大約2週時間,他們會得到疫苗的完全保護。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