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舊衣上新色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 週末,老公在家收拾衣物,找出他一件舊襯衫。那是好多年前我們一起出去旅遊時買的,當時我倆和這件衣服一見鍾情,特別喜歡它的花紋設計,看到就買下了。

襯衫的布料不錯,穿了幾年沒有任何磨損,只可惜領口、袖口、後背等部位已經掉色,沒法再穿,就一直壓在衣櫥最底下。這次老公又翻出來,我建議扔掉,新衣服那麼多,也不差一件。老公不想浪費,說還有補救的辦法。



老公做事認真,看過說明之後就去忙了。我偶爾過去看看,見他弄的熱氣騰騰的,還真的和電視上的染坊有點像。



好在老公堅持試一下,如果按著我的想法,估計這件衣服就徹底廢了。真沒想到,一層顏料就徹底恢復了衣服的風采。不過,這是因為衣服的底子本就沒問題,之前掉色也只是外觀的表現。我一開始是根據外表下結論,覺得衣服已經無可救藥。外表雖然最容易迷惑人,但終究是最淺的,是最容易改變的。只要本質不變,外表的問題其實最好修復。衣服如此,人也是一樣吧。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