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最大規模佈兵 北約重兵制俄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本週三(10月26日)北約在布魯塞爾舉行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英國宣佈明年將向羅馬尼亞派遣戰機,而美國也承諾向波蘭派遣軍隊、坦克以及火砲,北約其他各國也都承諾增兵東歐。這是自冷戰結束以來,北約在靠近俄羅斯邊境地區佈置的最大規模軍事集結行動。

英國除了將在明年向羅馬尼亞派遣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鬥機之外,國防大臣法倫(Michael Fallon)還確認,英國將派遣800名士兵前往愛沙尼亞,這一數目比原本計劃的要多出150人。明年5月起,法國和丹麥也將向愛沙尼亞派遣軍隊。

英國公佈派兵消息之前,俄羅斯艦隊在前往敘利亞的過程中,接近了英國水域。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宣佈,將派遣900名特遣部隊前往波蘭,還有一支備有坦克和重型設備的部隊將增援東歐。

德國、加拿大和其他北約國家也於週三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部長會議上承諾派兵。加拿大表示將向拉脫維亞派兵450人,意大利也將派遣140人前往拉脫維亞。德國表示,將派遣400到600軍人前往立陶宛,此外,荷蘭、挪威、比利時、克羅地亞和盧森堡也將派兵。

就在週三當天,兩艘載有巡航導彈的俄羅斯軍艦進入瑞典和丹麥之間的波羅的海,凸顯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緊張局勢。

北約計劃,明年初建立起總共4000人的四個戰鬥部隊,另外還有4萬人的快速反應部隊進行支持,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有後續增援力量。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羅斯近期的表現迫使北約做出反應。

斯托爾滕貝格提到,僅在本月,俄羅斯將具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導彈(Iskander missile)部署到加里寧格勒,同時還暫停了與美國簽署的武器級鈈協議。

他說:「俄羅斯的國防開支增加了三倍。」

「大幅投資現代化武器設備,同時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在北約邊境附近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可能最為重要的是,俄羅斯一直都有對鄰國進行軍事侵犯的意願。」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這種情況在格魯吉亞發生過,我們也見證了烏克蘭克里米亞被吞併,並且東烏克蘭仍然處於動盪中。因此,北約必須進行回應。」

北約對波羅的海及東歐地區增派4000名軍人的行動就是對俄羅斯的回應。據信,俄羅斯在其西部靠近莫斯科的地區派遣了33萬士兵駐紮。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