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之戰正酣 恐怖份子或裝扮成平民出逃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美國軍隊官員預計,在盟軍對摩蘇爾(Mosul)的攻打之下,伊斯蘭國組織的高級領導可能會假裝成難民,逃離摩蘇爾的伊斯蘭國組織領導會越過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邊境,前往敘利亞或者前往伊、敘兩國邊境上的沙漠城鎮阿爾凱姆(Al Qaim)附近的地區。

CNN報導,據一名美國軍官表示,在過去幾個月一直到發起對摩蘇爾的攻擊後,美國軍隊一共除掉了36名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

另一名美國軍官說,在摩蘇爾的恐怖組織軍事領導人的壽命相對較短。對伊斯蘭國組織領導的襲擊可以在該組織普通士兵中製造混亂,因為普通士兵都喜歡圍在他們認為有魅力的領導身邊。

美軍官員認為,現在一些伊斯蘭國組織領導會偷偷溜走。他們會把鬍子剃光混在當地平民中。

一些鐵桿恐怖份子以及來自其他穆斯林國家的1000名外國士兵將會在摩蘇爾拚死作戰。尤其是外國士兵,他們沒有辦法再回到自己的國家,因此會作戰到最後一刻。

攻打摩蘇爾的盟軍對該城的北部、南部和東部進行了包圍,在摩蘇爾的西部故意留了一個缺口,目的就是為了引導不願意戰鬥到死的士兵出來。如果他們從西部缺口逃出,穿越沙漠前往敘利亞的話,美國的監測無人機就可以探測到他們。

到目前為止,美軍尚未發現大量恐怖份子士兵逃離摩蘇爾。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