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連2地震如「炸彈墜落」 漏夜搶救數十人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意大利中部在當地時間10月26日晚間接連發生2次強烈地震,該國相關部門官員表示,地震已經導致至少數十人受輕傷並接受治療,還有許多建築物倒塌。1位鎮長說「我們鎮毀了」。另1位鎮長說,猶如「炸彈正在墜落」的感覺。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網站消息,第1次地震發生在26日17時10分許,芮氏規模為5.5,2個小時後,再發生第2次芮氏規模6.1地震。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專家指出,此次地震可能與今年8月24日意大利中部發生的地震有關。當時造成 297 人死亡。

這次地震發生時,連意大利首都羅馬都感受到強烈搖晃,民眾感到吊燈搖晃、門窗震動。當地居民心有餘悸的說,由於發生第一次地震時,大家都跑出戶外,所以當第二次更強地震發生時,減少了傷亡的機會。也有居民說,第二次地震時間較長,很可怕。

受創嚴重的尤西塔鎮 (Ussita) 鎮長鎮長雷納迪(Marco Rinaldi)告訴媒體說:「許多房屋倒塌,我們的鎮毀了。第2起地震時間很長。第1起地震把每個人趕出家門,真是謝天謝地,所以我想(我們鎮)應該沒有人受傷。」

雷納迪說:「這是場空前的地震,許多房屋倒塌。教堂正面倒了。我這輩子曾經感受過許多次地震,沒有像這次這麼強烈的,實在太恐怖了。」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塞拉瓦萊迪基耶恩蒂鎮(Serravalle del Chienti)的桑塔馬利安諾瓦(Gabriele Santamarianova)說,地震感覺猶如「炸彈正在墜落」。

他說:「我們看到漫天塵土,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掉了下來,得等到天亮了才會曉得。」

靠近震央的內拉河畔的卡斯泰爾聖安傑洛鎮(Castelsantangelo sul Nera)鎮長告訴Sky TG24電視台:「我們停電了,正等待救難團隊。什麼都看不見,情況艱險,真的很艱險。」



另距離震央不遠的維索鎮 (Visso) 官員說,當地有數人受傷,且有數棟鄉下的老教堂倒塌。另外,某些地區的電力和道路中斷。

柏魯加省(Perugia)古鎮諾西亞(Norcia)的多間以本篤會修道院和醃肉聞名的老舊教堂被整個震垮。

卡梅利諾(Camerino)1座才在8月24日受損的鐘樓這次被震垮,當地還有1棟建物倒塌。其他地區建物受損,其中許多位在8月24日夷平3座城鎮大半地區的強震之後被宣告禁止進入的地區。

他說:「我們看到漫天塵土,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掉了下來,得等到天亮了才會曉得。」

救難人員漏夜在雨中展開搶救工作,目前難以評估災難的整體程度。民防局局長庫吉(Fabrizio Curcio)漏夜召開記者會表示,數10人因輕傷或受驚嚇而接受治療,但迄無重傷通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