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海家郭川橫渡太平洋 夏威夷海域失聯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中國職業帆船選手郭川挑戰單人駕駛帆船不間斷橫渡太平洋之旅出現意外。10月25日下午3時後,郭川與岸上團隊失去聯繫。夏威夷救援機構和美國海軍先後派遣飛機與船只搜救,但郭川至今仍下落不明。

據悉,郭川駕駛中國「青島號」三體帆船,於北京時間10月19日5時多從舊金山金門橋出發,以上海為目的地,踏上單人不間斷跨太平洋的創記錄之旅。

10月25日15時左右,郭川與岸隊和親友通過衛星電話聯絡,通報當時航行情況,自述航行順暢,估計將於11月5、6日抵達目的地上海。

但是通話結束後不久,帆船在美國夏威夷海域出現減速的情況。岸隊發現異常後,嚐試聯繫郭川,但無論是衛星電話還是網際網路通信,郭川均無回應。此時帆船位於夏威夷西約900公里海域,由船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支持的航行軌跡跟蹤儀是唯一可以確認帆船仍在繼續航行的信息來源。此後,郭川持續失聯。

據悉,夏威夷當地海事救援機構隨後派出了搜救飛機,發現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沒有人,無線電對講機呼叫無應答,飛機在盤旋1小時後因油耗限制返航。

第1架搜救飛機返航途中,另一架搜救飛機也已起飛,擴大搜救範圍。同時,美國海軍確認已派2艘船前往事發海域登船檢查。

雖然目前郭川失聯的原因還沒有明確,但外界估計太平洋連續幾天不穩定的風速對於這次失聯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據悉,今年51歲的郭川是第一位駕駛帆船環遊世界的中國人,也是兩項航海世界記錄保持者:

2013年,他駕駛40英尺帆船從青島出發,歷時138天完成單人不間斷環球航行,創造了該級別無動力帆船單人不間斷環球航行的世界記錄﹔兩年後,他率領國際船隊駕超級三體船又創造了北冰洋(東北航線)不間斷航行的世界記錄。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