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賣菸酒多賣菜 小店月收增5千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舊金山市府10月26號公布的報告顯示,參與了「健康零售店」試點計劃的店家,要比一般店面每月多收入超過5000美元,同時此舉也有利于改善社區民眾的健康狀況。

這是一家平常的街邊零售店,店內供應常見的水果、蔬菜以及一般食材。與其它店面不同的是,店內隨處可見宣傳健康食品的標誌。

舊金山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主任Todd Rufo:「不是宣傳酒類和香菸的招牌,而是宣傳健康產品的招牌。」

這家名為Palou市場的小店,是舊金山「健康零售店」試點計劃的第九家店面。該計劃由舊金山經濟及勞動力發展辦公室和公共衛生部聯合推動,通過投資1萬5到2萬美元,幫助小商業主購置新冰箱、貨架和重新設計店面環境,在減少菸酒和垃圾食品的同時,期望增加健康食材的銷售,從而獲得更大受益。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就像這份報告中說的那樣,如果採取這些措施的話,讓市府與小商業合作,小雜貨店的實際收入就會增長。」

「健康零售店」試點計劃的報告顯示,通過改變產品結構,這類店面平均每月收入增長了25%,相當于5000多美元。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經營靈活,經濟上可持續,同時就像報告中說的那樣,打造更加健康的社區。」

「健康零售店」試點計劃2013年由市議員馬兆光和郭嫻提出,目前共有9加店面加盟,主要分布在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血壓多發的社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