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爆炸 當局被指粗暴挖掘致一老婦身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近日,陝西府谷縣新民鎮發生大爆炸,截至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14人,約150受傷。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公佈事件原因。有當地居民日前向海外中文網站投訴,指地方當局讓沉重的挖機開上偏踏的房頂粗暴挖掘,導致他的母親被機械挖死。

10月24日,恰逢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舉行的第一天,陝西榆林市府谷發生大爆炸,兩天來死亡人數增至14人,另外近150受傷。

日前,有陝西府谷縣的網民向海外中文網站爆料稱,中共地方政府在事件發生後的救援中,急於平復爆炸現場而粗暴挖掘、導致一名老婦被機械「挖死於廢墟中。」

有一位名為劉霞的中國網友向海外中文網站投遞的訊息中,指控陝西府谷縣地方當局在爆炸發生後,首先急於刨除屍體轉移,以掩蓋真實的死亡人數。

劉霞向海外中文媒體發送的文字圖片顯示,大爆炸發生後,地方當局在救援過程中,把挖掘機開到偏塌的房屋頂上進行「粗暴挖掘」,把原本還活著的老太太挖死在廢墟中。老人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住的孫子活著被救出後,告訴家人,奶奶在挖掘機開來時還活著,當時奶奶還和他說話,安慰孫子說會有人來救他們。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目前,當地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結束。在爆炸中受傷的人群中,有4人傷勢嚴重,需接受手術治療。當局至今沒有公開事故的原因。

BBC中文網則報導稱,有當地民眾透露說,這次爆炸與建筑物地下室私藏炸藥有關。

爆炸發生之初,大陸媒體曾鋪天蓋地的報導了這次事件的發生,但從10月24日晚開始,大陸媒體突然悄悄撤下有關報導,或刪除報導中的死傷數字,同時還刪除了相關報導中配發的爆炸事故發生現場的圖片。

目前只有官媒新華社一家持續更新文字報導,而現場狀況以及救援圖片也遭到大量刪除,就連參與救援的「陝西消防」的官方微博發佈的消息也全遭刪除。

針對這個現象,陝西居民呂先生對自由亞洲電臺稱,相信當局為了維穩,刻意將事故進行淡化,旨在控制輿論、隱瞞真實死亡人數。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