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孩子 善心就是我們所修的路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 有一天,女兒回家跟我們告狀,說同學欺負她了,還仔細描述了一番,過後,孩子爸問她需不需要找學校,找老師。這時候,女兒說:「還是不要吧?他會被老師訓斥的。」我很欣慰,女兒受了委屈還能替別人著想。她爸讓她自己去找老師說明,孩子表示不想去告狀,可心裡又很不舒服。





確實是這樣,培養我們的善心,善舉就會越來越多,受益的人也會越來越多,你身邊就會聚集越來越多對你友善的人,女兒每年在中國新年和聖誕節前夕,都會包紅包給她的同學和老師,她每做一個紅包,都會很仔細的寫上祝福的話,裡面裝上他們愛吃的巧克力和糖果,聖誕節給老師的紅包會大一些,因為裡面裝上了神韻晚會的臺曆,她希望老師們都能喜歡中華文化,年年如此。她認為分享是善心的表現。

五年來,女兒一直在做,她身邊的朋友都在分享她的善舉。我問女兒,今年會不會給欺負她的那個淘氣包兒一個紅包呢?她很肯定的說:「當然啦!」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