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牆護宣誓遭阻 梁振英被批亂香港議會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鏡頭轉到香港,捲入「誓詞風波」的香港立法會「候任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週三,在民主派議員的護送下,進入立法會會議廳,要求宣誓;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即宣布休會。對此,民主派議員將聯署,要求梁君彥下台,更批評特首梁振英,干擾香港立法會。

香港民主派議員:「梁君彥立刻辭職,民選議員要宣誓。」

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在民主派議員包圍護送下,步入會議廳。他們手持標語,指議事規則第18條,議員有權進入立法會宣誓,保安人員試圖阻止,但不成功。大批傳媒跟隨進入會議廳。

香港民主派議員:「召開會議依法宣誓。」

梁頌恆及游蕙禎隨即坐在座位上。

青年新政 議員梁頌恆:「按照議事規則第一條我是應該可以進來才對。」

立法會大會開始時,主席梁君彥要求二人離開,在非建制派議員包圍下,梁頌恆及游蕙禎仍然留在座位。其間社民連梁國雄及熱血公民鄭松泰向主席抗議,指兩人有權宣誓,雙方僵持,最後梁君彥宣布休會,會議十一點半結束。

青年新政議員 游蕙禎:「不為我們監誓,這樣厚顏無恥,上星期反口覆舌的主席才是破壞整個立法機關專業的元兇,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能完成宣誓的機會,因為我們非常希望能夠盡快議事,這是我和梁頌恆當初決定進入議會目的。」

民主派議員批評梁君彥,沒有按《議事規則》辦事,將聯署要求他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夠法定人數,根據第十八條(議事規則)那些需要宣誓的同事進來了,他也沒依法給他們宣誓。但是他竟然要休會,就停止了,連最基本的能力都沒有,所以我們覺得他應該要辭職」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建制派和梁振英是今日立法會癱瘓的主要元兇,如果立法會想要繼續正常運作的話,拜託建制派不要再撐梁君彥了,梁振英不要再搞我們立法會了,我們才能回歸正途,主席要重選,我們議會才能重新出發。」

民主派直指,建制派和梁振英是立法會癱瘓的元兇,要求讓民選議員宣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