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爆炸疑瞞報死亡人數 政府刪稿維穩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10月24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第一天,陝西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發生大爆炸,官方稱死亡14人,近150人受傷,但官方至今仍未公布事件原因,微博和網路上相關新聞紛紛刪稿,民間疑瞞報死亡人數。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榆林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以及多個大陸媒體紛紛撤下或刪除相關報導,只有官媒新華社持續更新文字報導,而現場狀況以及救援圖片也遭到大量刪除,就連參與救援的“陝西消防”的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也全遭刪除。有網民懷疑當局爲了維穩,刻意將事故進行淡化,旨在控制輿論、隱瞞真實死亡人數。

對此,陝西居民呂先生稱,相信當局爲了維穩,刻意將事故進行淡化,旨在控制輿論、隱瞞真實死亡人數:「一貫都是把消息刪除了然後官方統一消息再往外發出,官方它說什麽就是什麽,榆林那邊有大煤礦,榆林那邊自己的地裏就能産出煤,那邊煤礦特別多,陝北那邊有錢的人致富都是靠煤礦,炸藥不一定是私藏,它就是開礦和生産用的。」

目前事故原因衆說紛纭。有網民懷疑,當地是産煤大鎮,不少私人不正規的煤礦,有私存黑市炸藥的習慣。該縣最近換縣府領導,要求所有露天開采的明煤停産,于是令不少煤礦老板私存炸藥。但官方未證實有關消息。

據悉,一名榆林政府宣傳部值班人員表示,事故原因現在初步判斷是非法制造和儲存炸藥引起的爆炸,但官方還未說明原因。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