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密友批黃菊「豪墓」 曾助溫拿下薄熙來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近日,港媒刊出前港區中共人大代表、培僑教育機構主席吳康民的文章,公開批評黃菊家人將黃菊骨灰遷上海修墓安葬過分,違反了中共中央規定。這是首次有與中共有密切關係的背景人士對該事件提出批評。

據海外媒體10月26日報導,吳康民在港媒《明報》刊出題為《好一個黃菊的清菊園》的文章,指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副總理黃菊,在2007年病逝後,其骨灰盒去年底從八寶山革命公墓,遷至家鄉上海青浦福壽園公墓。打造一個佔地約10畝的園中園,名為「清菊園」。」

文章還稱,黃菊的遷葬以及建立豪華的「清菊園」,是由他妻子請求。由京遷滬,本來也無傷大雅﹔可是建個「清菊園」,就頗為過分了。我們不知道黃菊的妻子的政治能量,但大多該是黃菊在滬為政多年的影響力吧!

文章又以中共資歷比黃菊長得多的前副總理陸定一,最近才被批准遷入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為例,指陸定一現在才能讓骨灰遷入八寶山﹔而黃菊由八寶山遷葬,上海就為他打造個佔地甚大的「清菊園」。

吳康民雖然是中共體制外人物,但他身為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密友,2011年,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最猖狂時,溫透過吳對外放風,呼籲外界警惕「有人在走回頭路,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在溫家寶力主下,一年後薄熙來落馬。因此,吳康民此次批黄菊违规造墓,令外界再次關注。

據報導,早在2011年過年時,時任總理溫家寶專門在中南海家中「宴請」吳康民夫婦,並授意吳回香港後對外發表。後來吳康民在香港媒體撰文透露,溫家寶的談話,直指中國社會有復辟文革的危險,指有人在搞文革式運動,不點名批評當時在重慶搞唱紅打黑如日中天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2012年拿下薄熙來後,外界才恍然大悟,溫家寶是借吳康民對海外放風,要警惕薄熙來這個人!

黃菊被認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勢力「上海幫」的代表人物,他和江澤民、陳良宇被稱為上海幫的「鐵三角」,黃菊在江澤民主政上海時被提拔為上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江1989年6月藉著鎮壓學生當上中共黨魁後,黃於1991年被提拔為上海市長,1994年黃再次升任上海市委書記,成為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的代言人。於2007年6月2日死於胰腺癌,成為1976年後首名在任上死亡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在上海官場,黃菊稱霸一時,負面消息廣泛,消息稱,在他死前,即已被當局進行調查。但因他不久於人世,最終未對其採取行動,而讓他自然消失,故外界將針對涉及重大貪腐案件的中共高官採取「低調」處理方式稱為「黃菊模式」。黃菊除涉陳良宇案外,還涉嫌周正毅案、貪污上海社保基金等大案。

據媒體報導,黃菊為江澤民家族的貪腐提供便利,尤其是江綿恆在上海發展其電訊王國,黃菊更是處處阿諛逢迎,大開綠燈。有人曾親眼見黃菊在江綿恆面前像個小聽差的。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向大紀元披露,上海8種社保基金從1992年起被挪用了320億,至今還有240億沒有歸還,陳良宇只挪用最後的30億,吳邦國、黃菊等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鄭恩寵說,他當年在指控周正毅的材料中,就點出黃菊及其老婆余慧文、陳良宇及弟弟陳良軍等人的問題。

據陸媒報導,根據黃菊妻子余慧文的請求,中共中央有關部門的批准,黃菊骨灰盒於去年底從八寶山公墓遷往上海青浦福壽園公墓一塊「綠水青山」之地。據知情者透露,以2015年福壽園每個墓穴平均售價80211元,面積一般不超過1平方米。而黃菊的「清菊園」墓地佔地10畝,即6667平方米,按均價折算接近6億人民幣!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