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新地鐵線即將開通 國會議員慶祝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紐約曼哈頓新的二大道地鐵線路,第一期工程,計劃在年底開始啟用,國會議員馬隆尼週二,給總體工程評出A+的成績,期待12月底新的地鐵線,能按時開通。

從2007年開始施工的曼哈頓二大道地鐵線路,經歷了多次工程延期,國會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Maloney)經過與MTA溝通,終於確認在今年年底可望通車,並宣佈給總體工程評出A+的成績。

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今天讓我們慶祝,已經90年了,距離上次紐約市開通新的主要地鐵線也有60年了。開通第一天將有20萬人次乘坐二大道地鐵。」

二大道地鐵第一期工程將開通地鐵Q線在96街、86街、72街和63街四個車站的運行,線路長度是2.3英里,工程總的造價高達44.51億美元,其中聯邦撥款13.74億。

根據MTA的數據,2015年紐約地鐵平均每天乘客人次高達 570萬,創下近60多年來的新高,其中4、5、6號綠線地鐵,是紐約地鐵最繁忙的線路,也是全美國最擁擠的地鐵線,平均每個工作日乘客達130萬人次。二大道地鐵的開通,MTA估計將為每個乘客平均節省大約15分鐘的交通時間。

國會眾議員馬隆尼:「將提高生活質量,減輕4、5、6號綠線地鐵的壓力,更重要的是,我們從項目計劃了解到,開通這一線路是最好的振興經濟途徑。」

作為二大道地鐵一期工程的一部分,63街三大道的廣場經過重新設計,週二正式啟用,過去十多年這裡一直是MTA地鐵工程的工地。

紐約州眾議員Dan Quart:「今天我們看到結果,廣場。最終會是Q車從上東城到中城,減輕萊克星頓大道地鐵線的壓力。」

二號線地鐵工程分為4期進行,第二期工程將向北延伸至125街,第三期會從72街向南通到豪斯頓街(Houston Street),第四期則會再向南延伸至漢諾威廣場(Hanover Square),MTA計畫在2020年完成所有工程。

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二期工程會比一期容易得多,因為一期工程在人口非常稠密的地區,大樓分佈複雜,因為工程很多居民需要要動遷。很多隧道已經完成,直到125街,如果抓緊施工,可以以一半的造價,更快地完成。」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